•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
  • +886 6 297 6688

國民黨團-台南藍軍揭發亞太棒球村豆腐渣工程弊端,轟:賴清德毀了國球-棒球!

賴政績=爛政績?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接獲檢舉,賴清德台南市長任內要打造東方威廉波特--亞太棒球村,預算從15億增加到34億元,卻是一座主、副球場鋼樑主結構樑柱空心、裸露謀財害命的豆腐渣工程,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賴清德市長任內,『沒成立專責單位』來統籌規劃、設計、監照,被審計處打臉,導致後續預算暴增,工程出現大缺失,賴清德圖利財團、謀害人命,毀了國球棒球!

書記長許至椿、林燕祝、蔡育輝、方一峰、盧崑福、蔡宗豪今天召開『『亞太棒球村豆腐渣工程?賴清德毀了國球--棒球?!』記者會,現場播放一張張亞太棒球場結構空心、鋼筋裸露的照片。

書記長許至椿指出,興建亞太棒球村是賴清德市長任內的口號,擔任行政院長時賴清德還誇口說,要將亞太棒球村打造成東方的威廉波特,現在黨團接獲檢舉亞太棒球村出現重大瑕疵,特別請體育局、工務局、法制處和政風處出席說明,為何預算暴增?為何結構出現問題?

林燕祝怒說,亞太棒球場由聯鋼營造統包,主、副球場基礎工程是採用筏基式基礎,但,檢舉人用一張張照片,讓人看到亞太棒球場,樑柱主結構內還有異物、瓶罐,主結構乘載樑柱體內RC呈現空心狀態,沒有灌滿RC混泥土,更嚴重的是,上方是預注RC結構看台,每塊版重量約二噸左右,數量龐大,球場整個結構支撐載重力度和強度,有重大安全顧慮,為何會出現這樣的品質,這就是賴清德的東方威廉波特,根本是毀了我們的國球棒球!

蔡育輝批說,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說要推動棒球,要興建亞太棒球場,從102年起編列15億元預算,到了109年被『審計處糾正』,原來經費劇增到28億元,不但經費增加多出12億元,賴清德還未依規定成立專案小組,統籌設計和審查監照作業,以致計畫不斷延宕,預算不斷增加,今天市府單位又告知目前整個預算已到了34億元,花這麼多錢結果球場主結構內部是空心,政風處應該去調查。

盧崑福說,亞太球場增加 12億元時就被審計處糾正,標下亞太棒球場的這家公司,跟新竹棒球場的公司有沒關係,如果看臺崩了,算誰的?都是賴清德任內規劃的工程,外傳球場下方有埋爐碴,選舉過後應該好好會勘,為何現在預算又增加六億多元,是否要清楚交代。

蔡宗豪表示,根據審計處報告從編列預算至今已增加十二億兩千多萬元,市府不應該通貨膨脹為藉口,不斷增加天價等級的預算,增加的預算又可興建一座新竹棒球場,況且蓋出的是這樣讓人失望的工程,新竹球場已讓球員受重傷,花這麼多錢為何需要修補?從檢舉的施工修補照片看的令人擔憂,結構安全有非常大的疑慮!

市府表示,亞太棒球場的缺失,市府將其列在拆模板的缺失項目上,而不是列在混泥土的缺失上,面對這些缺失已打鑿修補,還會用科學雷達檢查,未來更會請技師工會確定安全,以符合標準。

最後修改日期 2024/1/5 下午 04:55:14
延伸閱讀